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2
编号:13702599
真有爱说谎的孩子吗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4岁的悦悦

    上幼儿园时,被老师“抓到”拿了别的小朋友的零食,却坚持说没有拿。老师反映给妈妈,妈妈心里真不是滋味:本来小孩子拿了别人零食也不算什么,但说谎可就太丢人了……

    5岁的晓晨

    今天没按规定收拾好玩具就急着去看卡通片了。当妈妈要惩罚他时,他却小声解释说:“我收过了,是弟弟弄乱的。”妈妈又气又急:“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嘛!”

    6岁的明明

    急着上床睡觉,爸爸问有没有刷牙,他回答:“刷了。”爸爸一看,牙刷还是干干的,生气地催他快去刷。没想到他跑到洗手间,只是悄悄浸湿了牙刷,然后就跑回来报告说:“刷好了!”

    如何看待孩子的说谎行为,家长们不乏分歧。有些父母相对放松一些,认为孩子到底是孩子,不要太在意。而有些家长则心怀焦虑,为了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谈心、讲道理、惩罚,各种办法都试过了,可孩子还是时不时地冒出谎话来。

    真会有孩子爱说谎吗

    讲到这里,可能不少人想到了那个爱喊“狼来了”的牧羊孩子,或是一说谎就长鼻子的匹诺曹,甚至在自己孩子身上看到了他们的影子,于是如临大敌。家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毕竟习惯养成了就不容易改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