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解读婚姻
编号:13702600
放养式婚姻的魅力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放养是针对圈养而言的。

    婚姻中有两种女人,“大女人”和“小女人”,其区别在于关注点不同。“小女人”的关注点往往是别人,丈夫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在她心中掀起涟漪或波澜。“小女人”习惯于亲密无间的相处方式,喜欢粘着对方而缺少弹性,期望把自己的意愿或习惯强加于人,这类婚姻比较容易出现状况。

    “大女人”恰恰相反,她们的关注点是放在自己身上,先把自己当作最值得尊敬的人,每天都会想着如何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愉悦自己,让自己变得有内涵、更可爱。在两性相处时,不会把自己的意愿或观点强硬灌输给对方,而是更多地站在对方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表面上看对男人要求极少,实际上,是对男人的一种放养。男人们大多乐意跟这样的人在一起,舒服自在又不会感到压抑。一般来讲,“大女人”都比较崇尚放养式婚姻。

    我很赞成下面这种说法:婚姻不是来谈判的,也不是来索取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