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393
家有“老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一

    苏立明是我房里的“老男人”,我平时就这么叫他,他嘿嘿一笑不以为意,很享受这种称呼。

    其实我叫他“老男人”并不只是亲昵爱称,而是他人真的挺“老”。先从他的外型打扮来说吧,他最嚣张的少年时代也没有时尚过,衣服总是白蓝黑三色,精短寸头直到现在。

    苏立明的守旧思想,他出生偏远小地方,父母就一板一眼、中规中矩,他当了一辈子好学生、乖乖儿,现在是我的好丈夫、老男人。

    毕竟我是前卫时尚的文化青年,小资且矫情,与老男人苏立明格格不入,所以总遗憾他身上缺少让人激动新奇的东西。一天晚上,一向不好花哨的老男人突然往身上撒香水,我敏感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果然,老男人确有阴谋,他香喷喷地抱着我说:“咱都结婚一年多了,生个娃儿吧,我妈催我好几次了。”

    我们才结婚一年,我还没过30,还想潇洒几年呢,老男人的古板思想里:“我嫁了他就该生娃儿了。”“娃儿娃儿”好土的词儿,他身上的香喷喷让我觉得不是滋味。

    我拒绝了,老男人显然失落,闷坐床边拨弄手机放起音乐。他对娱乐新气象一向摸黑,最喜欢听《青藏高原》《单身情歌》等老歌,甚至会听《洪湖水浪打浪 》《我的祖国》等老掉牙的歌曲,一点时代感也没有。

    二

    为了逃避老男人时时盘算的“逼孕”阴谋,我除了像特务一样检查避孕药具外,还拉他出去散散心,找些乐子,也许就不会老想着传宗接代了。

    我拉老男人和我一起参加交际舞培训班,那里全是高雅前卫、有知识有品味的时尚新人。老男人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去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