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394
亲爱的,我该穿什么来见你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参加任何重要活动、出席任何重大场合,女人最关心的第一件事,是穿什么衣。

    我的一位朋友,欲相亲一位造飞机的理工男,对方条件不错,她又恨嫁心切,所以格外紧张,坚持要发一张照片给我看看。

    “我好紧张。”她几乎是第100遍这样说了。

    看到她的照片,我明白她为什么这么紧张了。她明显是个胖女孩,圆圆的苹果脸,剪了个齐留海的日式妹妹头,虽然不漂亮却有几分可爱,这样的相貌,在相亲的舞台不会太吃亏。问题是她身上穿的,却是一件与可爱毫不沾边的黑底白花连衣裙,并且不是小碎花,而是大花,让人怀疑她是错把妈妈的裙子穿在身上了。

    裙子是刚买的。“从来没有买过这么贵的裙子。不过,为了增加信心,还是咬牙买了,呵呵。”她说。我能想象,她这个年龄的女孩平时通常在商场的“流行少女馆”消费,为了参加这次重要的相亲活动,她咬牙去了“名媛淑女馆”,摆在那儿的都是一些专为中年富婆准备的衣服,面料好,做工精,高端大气上档次,人人穿上都像妇联女干部。

    我问她选这条裙子是否为了想显瘦一点。她说是的,并且强调,平时为了显瘦,她一般只穿黑色,但朋友们都说相亲穿黑色不合适,所以她选了这件黑底白花的裙子。

    我告诉她黑底白花是世界上最显老气的搭配,并且一切大花卉类的图案,都起不到显瘦的作用。

    我建议她将这条昂贵的连衣裙送给妈妈做母亲节礼物,穿一套自己平时穿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