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396
“徐书记”的美好时光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寂寞时,把自己的心养成图书馆

    2013年11月1日,徐帆身着黑色蕾丝低胸礼服,陪同丈夫冯小刚出席在美国洛杉矶中国大剧院举行的手印典礼。就此,冯小刚成为首位在此留“印”的中国内地导演。有记者问徐帆怎么看待冯小刚“想退休”的言论,她表示支持:“我只希望一切随他所愿,我只当他的跟屁虫就好。”记者追问:“如果冯小刚退休,你是否愿意养他?”徐帆不假思索地回答:“养啊!”

    今年46岁的徐帆一直是娱乐圈里一个特别的存在,是国内同年龄段女演员中的佼佼者,演技一流的“表演手艺人”,大导演冯小刚贤惠持家的“徐书记”、“徐领导”。与冯小刚相识、相恋20年之久,早期的冯氏喜剧里徐帆的精彩表演无需多说,《唐山大地震》更是将她推向巅峰。这让徐帆越来越自信:“困难的角色都找我,我愿意解决难题。”

    一路走来,甚是不易。对于自己承受苦难的能力,徐帆说,这跟家庭有关系。她的父母是很好的戏曲演员。戏曲是很讲究规矩的,真正的大牌从不张扬。在他们身上,徐帆看到了一种精神——耐得住寂寞。“靠什么耐住寂寞?这是要自己给自己找事做。我觉得在这种时候,就是培养自己最好的机会。比方说要演一个角色,你临时抱佛脚去体验生活,那完全是瞎掰。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观察力和感受力,把所有的感受都记在心里了,就好像图书馆一样,你要用的时候,到里面查阅资料就可以了。我就是在寂寞的时候把自己心理空间慢慢养成图书馆。一旦我要用东西的时候,直接去我的‘图书馆’拿,我真的不用特意去体验生活。所以没戏拍的时候我不慌张。”

    十几岁时,徐帆下决心报考艺术院校学戏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