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01
莫道人去情已尽 天涯总有再见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度过这两个多月的。没有一天,我对他停止过思念。

    以前的每一天,我习惯接听他好多好多的电话;习惯下班一进家门,第一时间呼唤他的名字;习惯为他做可口的饭菜;习惯晚饭后一起散步,一起逛超市;习惯我和他一起坐在电视机旁,收看共同喜欢的节目;习惯晚上他搂着我,安然入睡……

    然而,这一切一切的习惯在一夜之间,因为他的离去,被一股巨大的寒流一扫而尽。从此,我们这个家塌了天,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分残缺了,人去楼空,肝肠寸断。我每天以泪洗面,彻夜失眠,不能自拔,脑海里全是他的影子,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刻,几十年风风雨雨、相濡以沫的人生岁月,像画卷一样徐徐铺开。往事历历在目,一切仿佛就在眼前,让我在回忆中暂时停止思念的泪水。

    31年前,我和他经人介绍认识。他很高很帅,不过身材有点单薄,我心里嘀咕:“这个人是不是身体不好呀。”但他对我一见钟情。

    正好,那段时间我爸爸病得很重,他一有空就去医院陪护,鞍前马后,悉心体贴,以至于好多病友都以为他是我爸爸的儿子。这让我感觉到,他是一个可以依靠的人。而且他还是一个有学问、有内涵的人,这一点让我甚是喜欢。

    两年后,我幸福地嫁给了他。爸爸走后,妈妈跟我们一起生活了8年,她逢人就说:“这个女婿比姑娘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