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05
我松开了本该相握的那双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认识郑俐的时候,我36岁,郑俐28岁,都已过了谈婚论嫁的最佳年龄。大千艺茶室里,介绍人把郑俐拉到我面前,程式化地做了一番介绍,便知趣地离开了。

    郑俐一边品茶,一边拐弯抹角地问我对婚姻的看法。其实我明白,这一刻她更急于知道的是,为什么一个如此优秀的男人会到了36岁仍孑然一身?我说,我30岁前遇到过两个女孩子,她们先入为主地认定她们所要的奢华我这辈子注定无法给予,于是便奋不顾身嫁大款去了;30岁后我又遇到过两个女孩子,她们同样先入为主地认定我就是她们的自动提款机,天天拉了我逛商场泡迪厅,我拒绝做随叫随到的信用卡,于是每天晚上上床后我便只能看到她们的后背,最后连后背也看不见了。

    我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着,郑俐一边品茶,一边笑,样子像个中学生。我说:“郑俐,你是不是觉得我挺无聊挺傻冒儿的?”郑俐说:“不是,我觉得你这人挺实在的。”我说到了这个岁数我已经不再奢望什么爱情,只想找个真心实意爱我的女人,踏踏实实过完后半生。郑俐忽然笑出了声。

    郑俐长得不是很漂亮,但颇有气质,属于那种越看越耐看的女人。郑俐在电视台负责一档访谈类节目,很受观众尤其是三四十岁有些身份和背景的男人的欢迎。

    接下来的日子, 我拉开了架势要追郑俐,甚至做好了打一场马拉松战的准备,不料郑俐却自投罗网,一见如故般对我热情有佳。

    约郑俐去吃饭,郑俐从不爽约,有时甚至会先行一步,为我晾上一杯我最喜欢喝的白开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