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11
陪伴母亲的最后“旅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一

    我正在上班,忽然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他说母亲被检查出了肝癌,已进入了晚期。一种前所未有的愧疚,吞噬着我的心。成家后,我一直忙于工作和自己的小家庭,回家的次数日渐稀少。上个月于百忙之中抽个空回娘家,一吃完中饭就要走,母亲看着我的脸,小心翼翼地跟我商量:“燕子,今天别走了,在家陪妈住一宿吧?”

    彼时,我揪心于手头的一摊子事,心里正不耐烦,没有经过考虑,话就脱口而出:“我工作有多么忙,你跟我爸都知道,我都快被这份工作给累死了,哪有时间和心情在家住一宿?况且我就是住一宿,还不是照样得走?”

    话一说完,我就后悔了,可覆水难收。我只得陪起笑容,就放缓了语气跟母亲解释:“妈,我最近确实是没时间,等忙完手头的事情,我就好好地回来陪陪你。”

    还没等我忙完回家陪母亲,就等来了她患绝症的消息。古人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真是一个永远也走不出的怪圈。不知不觉,泪水模糊了满脸,此时我才发现,母亲对我的重要,在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代替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就在那一刻,我做了个决定,放下手头的工作,回家陪伴母亲最后的时光,因为我陪伴母亲的时光已短,工作的机会还来日方长。

    回家的路上,我伤心的很少说话,唯有泪水不住地悄悄滑落。我在心里想着母亲,母亲不会离开我的,她的身体那么健康,精干麻利的,即使再活个二三十年也没有一点问题,可她,竟然要撇下我走了,永远地走了!从此,这个世界上再也看不见我母亲了!从此,我再也听不到母亲的声音,看不到她的笑容了!从此,我就成了没有母亲的孩子了!

    二

    在母亲面前,我永远都是受到呵护的孩子,我的每一次人生经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