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20
二胎:你想生吗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第一胎顺产,再生就会轻松吗

    今年37岁的王女士最近被婆家、娘家轮番“轰炸”,都劝她早生二胎。王女士说,我家大宝虽然顺产,但分娩过程中疼痛特别厉害。最近听说国家要出台新政策,亲友为打消她的生育恐惧,都告诉她再次生产要轻松很多。

    经过了第一次生产,因为软产道已经扩张了一次,第二次生产时,分娩的时间相对要短一些、也轻松一点。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第二个宝宝是巨大胎儿或妈妈有其它不利生产的因素时,分娩也不会很轻松,还有可能发生难产。二胎产妇分娩后数小时至数天,尤其是哺乳时刺激子宫收缩,“宫缩痛”反而会比第一次更剧烈。

    第二胎顺产还是剖腹产

    剖腹产还是顺产,这是每位准妈妈都将要面临的选择题。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国在2007年10月至2008年5月间的剖腹产率高达46%,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剖腹产率警戒线的3倍,成为“剖腹产率世界第一”。现在,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剖腹产对产妇、新生儿的健康威胁,主动要求“自己生”的孕妇多了起来。但很多人说,第一胎“剖”了,以后只能接着“剖”,不能顺产。

    专家表示,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分娩,手术后子宫存在瘢痕,第二次怀孕一般要在2年以后,不然的話发生子宫破裂、胎盘粘连或胎盘植入等问题的风险会增加。其实,第一胎剖腹产,第二胎并非绝对不能阴道分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