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22
养老,这些钱该怎么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现在多赚三千,退休后立刻逆转

    “退休时你们公务员比我们拿得多。现在养老金收不抵支,我们还要延迟退休,晚几年拿钱。”

    去年12月18日,中国社科院一则《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3》的微信推送消息同时发到正在一起吃晚饭的保险公司职员小王和档案馆公务员小陈的手机上。两人虽然是朋友,但看到“2012年有19个省份养老保险基金‘收不抵支’,養老保险个人账户缺口240亿元。”的消息后,小王抱怨起了朋友小陈,而小陈则无奈地摆摆手,揶揄小王当年没考上公务员。

    根据有关规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最低按原工资的80%计发,而城镇职工养老金却只有原收入三分之一甚至更少。

    虽然现在小王比小陈每月多赚3000多元,但退休后两人的退休所得会立刻发生逆转。有统计显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退休金是企业职工平均养老金的2-3倍。

    其实,社会上不同群体对养老金双轨制的讨论已经多年。2008年,国务院曾发文确定在山西等五省市试点养老金并轨,但五年过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