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25
人生必上的死亡课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一位伤心至极的母亲,在几近疯狂的情形下来哀求佛陀,希望他能大显神通,把她死去没多久的孩子救活,她说出很多原因来说明她的小孩为何尚不当死。

    佛陀当时可怜这位母亲,并没有拒绝她的要求,也没有去和她讨论其子到底该不该死。佛陀答应了这位母亲的要求,但有一个条件,就是她必须在太阳下山以前带三粒芝麻来见佛陀,而这三粒芝麻需来自三个从未死过亲人的家庭。

    这位母亲闻佛所言大喜,觉得佛陀真是好人,于是,就开始到村落中挨家挨户地去乞求芝麻了。

    太阳下山的时候,这位母亲拖着疲倦的身子来见佛陀。她虽仍很哀伤,但她的眸子里有了另一种光芒。她已不再要佛陀替她把儿子救活了。因为她跑遍全村,却求不到一粒没有死过人的家产的芝麻,谁家没死过人呢?她看清了一个事实,就是死亡只是生命与人间的真相。而且每一个人,每一个家,每一个母亲都一样,死神并没有对她格外不公。佛陀用了一种无言的方式,使她认识了生命,接受了死亡。她了解到了不只是她的儿子,就连她本人,就连佛陀也都一样,有一天是会离开这个世间的。于是,这个母亲见了佛陀,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谢了佛陀就离开了。

    死亡面前的众生相

    鲁迅曾经有一篇文章,说有一家生了儿子,亲朋好友都来祝贺,有人说,这孩子将来能升官,有人说,这孩子将来能发财,于是皆大欢喜。这时有一个人说,这个孩子将来会死的,结果,他被打了出去。

    中国人对于死亡的话题总是回避,并且在社交中设置了种种禁忌来回避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