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27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诱惑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一只老鼠意外的掉进一个半满的米缸,本想吃个滚瓜肚圆就走的,可白花花的大米太有诱惑力了。老鼠就在米缸里吃了睡、睡了吃,直到有一天米缸见了底,膘肥体胖的老鼠想再跳出去已无能为力了。老鼠未能抗拒半缸大米的诱惑,未能意识到潜在的危险,最终想逃生却为时已晚。

    每个人的内心都埋藏着一颗寂寞的种子,只要有养分的供给,泥土水分的滋润,便随时伺机生根发芽,疯狂地填满整个空间。人有时候就像那只不知死活的老鼠,因为贪婪常常会犯傻,因为寂寞而经不起诱惑。

    其实,诱惑是一种借口。导致犯错的,不是各种包裹光鲜的诱惑,而是内心的寂寞与浮躁。杨澜问崔永元:“你曾经遇到过的最大诱惑是什么?”崔永元回答的很干脆:“钱,走穴。有人让我给楼盘剪彩,最高价开到了一剪子50万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