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31
用真情换来高效率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Step1 三个思维习惯,成就“第五级领导者”

    如果你一生中只读一本商业著作,那这本书无疑是吉姆·柯林斯的《從优秀到卓越》。书中最重要的发现就是把世界500强公司从“优秀”带向“卓越”的一群“第五级领导者”:他们能力超群,但更大的共性在于都具备两种看似极为矛盾的品质——野心和谦逊。一方面,“第五级领导者”拥有极高的抱负,但另一方面,他们追求成就的出发点不是个人私利,而是更广泛的群体利益。这个目标让他们把注意力全情投入创造更高的利益上,他们感到无需自我膨胀。这样的心态让“第五级领导者”极具效能的同时,往往成为周围环境中的“激励磁场”。

    习惯一 在自己和他人身上看到善意。这种本能和习惯性地从别人身上发现“善”的能力,会激发你对对方的理解和关心。即便对方反复表现为一个“猪一样的队友”,你也不会在劈头盖脸地一顿呵斥后摔门而去。相反,你心中会升起理解他的愿望,至少能在对方身上看到一丝“善”的痕迹。

    习惯二 把善意传给所有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