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33
父亲,启发孩子潜能的钥匙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有别于母亲的启蒙

    父亲和母亲都爱孩子,但是由于父亲和母亲有不同的性别角色与性格特征,并且各自有着不同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环境,所以父亲和母亲分别会对孩子产生不同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由于很多母亲倾向于过度保护、喜爱整洁、好静不好动等特点,孩子的许多“恶作剧”被禁止: 爬树、 堆沙、玩泥巴、踢球、与同龄儿童追逐打闹等等,只进行一些小动作、小范围、比较安静的游戏。这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和性情培养,尤其是男孩子,是极为不利的。父亲通常则鼓励孩子冒险、探索,玩一些动作幅度比较大的游戏,这对于孩子的身体素质的提高和热情、开朗性格的养成都是很有益处的。

    在很多家庭里,父亲更容易影响孩子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母亲更容易影响孩子的生活习惯,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有的父亲比母亲还要细致,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更多,那么父亲的生活习惯与行为方式也会深深地影响孩子。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樹叶一样,世界上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家庭,因此每个家庭的父亲和母亲都会对孩子产生不同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