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解读婚姻
编号:13697436
排行定婚姻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一个家庭里的孩子,排行不同,决定了每个孩子的性格也各有特点。

    比如说,排行老大的人做事靠谱,踏实可靠;排行老二的人善于沟通,左右逢源;排行老幺的人自由任性,习惯做目光的焦点……

    但是,排行带来的影响还不止于此。

    实际上,排行极为深远地影响着人们的婚姻关系,不同排行的人在婚姻中的表现会迥然不同,与此同时,与不同排行的人结婚过日子,你也需要拿出不同的应对之策。

    排行老大

    老大们的特点是为人可靠和办事认真。他们心里有数,有强烈的善恶感。看看老大们干的活儿吧:作家、宇航员、飞行员、科学家、语文老师、数学老师、牙科医生、教堂牧师和警官……那都是些踏踏实实、需要承担责任、需要操心细节的职业。此外,老大喜欢发号施令,当领导的也常常是他们。

    老大的婚姻该怎么组合

    通常来说,错位组合比较有利于家庭和谐,也就是说,老大的婚配对象最好不要也是老大,因为这样一来两人有可能为抢夺家庭主导地位而闹得不亦乐乎。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比如说,有一些老大与老大的组合,老公在很多事情上并不特别地要当“老大”。不过这类老公多半办事拖拉,外形也有点儿不修边幅,常被老婆取笑。原因在于虽然同是老大,但各家有各家养孩子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