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3
编号:13697440
亲子沟通,哪些技巧很管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亲子沟通三重境界

    专家认为亲子沟通有三层境界

    第一层境界:蹲下来跟宝宝说话。

    因为只有“蹲下来”,才能更清楚地听到宝宝说的每一句话,才能更好地看到他的表情,做出准确的回应。同时也能让宝宝感觉到自己和父母之间是平等的。虽然“蹲下来”只是一个肢体动作,但它反映出的是一种对宝宝真正的尊重,一种人格上的平等,是父母教育理念的一种转变。

    第二层境界: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在现实生活中,大人也总会遇到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如:被领导批评、被迫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这些不愉快会使我们心烦气燥或者神情抑郁。同样,当着别的小朋友的面批评宝宝,或者强迫宝宝去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宝宝也会不高兴、郁闷。因此,爸妈要记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第三层境界: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在人际沟通中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它的深层含义就是理解。

    这三层境界,其实都是我们在人际交往中熟知的,但是,在进行亲子沟通的时候,我们往往因为血缘关系而不自觉地忽略了这些常用的沟通方式。如果把亲子关系看成是两个相对独立的个体之间的关系,而不是隶属关系,用尊重、信任、理解的心态来对待宝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