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音乐与健康
编号:13697450
工作中,来点音乐吧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3
     在办公室听音乐是一种风潮

    工作时间听音乐的人并不在少数。美国著名门户网站Howstuffworks.com曾进行过在线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一千余人中,在工作时间听音乐的占到63.4%。

    国外的不少企业察觉到了这种倾向,他们非但没有阻止员工,反而采取措施为员工提供音乐。

    英国音乐版权组织称,65%的企业认为,听音乐能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另有20%的公司甚至认为,如果不给员工听音乐,他们可能丢掉大笔生意。英格兰西米德兰兹郡的一些公司还声称,他们宁愿关掉供暖设施也不会停下音乐的播放。迈阿密大学音乐学院的研究也显示,听音乐能使IT工作者的工作效率提升,并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音乐的作用在于转移注意力

    像蓝调音乐和福音音乐这种流派,它们的形成与繁重的体力劳动直接相关。奴隶们在棉花地中辛苦劳作时,会唱起歌来向神明祈求减轻他们的劳苦;手脚戴着镣铐的罪犯在采石场磨石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