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66
小孙子大智慧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奶奶,哄哄我,哄一次就吃饭……”

    小孙子国庆长假前,给我打了个电话:“奶奶,快来接我吧,孙子想您想得,都要晕倒了……”严重夸张的说法逗得我和老伴儿笑得前仰后合,这美丽的谎言让我们幸福得不得了。孙子小天从小就是个能说会道的甜嘴儿,甜言蜜语的煽情本领我家无人能敌,出招必胜,百分百把我们“麻倒”。

    小孙子平时在儿子儿媳身边,假期时候来团聚,由我和老伴儿全权照管,我把这幸福的团聚叫做含饴弄孙长假。

    隔代人管教起来手软,孙子4岁时,儿媳就这么说:“小天想奶奶,奶奶可以由着他撒野。”这话有点道理,疼爱不能溺爱,不做糊涂奶奶,我打算出点“狠手”。 那年幼儿园假期里,他突然和我耍起了霸道,甚至连最爱吃的红烧鱼也不吃,推开饭碗大哭。小孙子比较瘦,让他好好吃饭在我心里很重要,这是挑明了故意要挟我。我很生气, 想想儿媳的提醒, 故意不哄他,拿起电话就说:“老张你快点带着全家来我家吃鱼,刚出锅的特别香,来晚了就没了……”小天听了这话,一边哭一边抢过电话挂断,仰起小脸哭着说:“奶奶……商量点事行吗?哄哄我,哄一次就吃饭,这么香的鱼不让张爷爷吃……”我半虎着脸半笑着说:“为什么非要哄呢?一会儿他们就来……”小天一边哭一边跑向饭桌:“主要是我还想撑一会儿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