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72
有些爱情,是注定的烟火(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恍若故人

    拍婚纱写真,梓涵计划去海南,我却坚持在这家影楼拍室内。梓涵大不解,不过,他习惯了一切听凭我做主,再说,男孩有几个真的在意婚纱照呢?除了阿健。

    阿健是这家影楼的老板兼摄影师、化妆师,看到我和梓涵进门,他震惊片刻,迅速端出灿烂的笑容。也是,偏僻角落的小店,在竞争激烈的婚纱摄影市场,别说一杯羹,就是半勺羹怕都很难抢到。所以,对于送上门来的顾客,他焉能不热情?

    坐在靠窗的藤椅上,看阿健手忙脚乱地在化妆台前忙碌,我眉心一跳,转头看窗外。

    夏日午后,蝉鸣如落雨,铺天盖地地砸下来。几十步之外,9路公交车远远地来了。

    8年之隔,当初那辆黄色的破旧公交车已经换成了崭新的红色双层大巴,不变的是车上稀少的乘客。阳明路过于偏远,连带着人迹也稀少。

    很快,梓涵的妆化好了。阿健殷勤地过来请我时,一个白裙子女孩儿气喘吁吁地向着9路车站台跑去,硕大的书包哒哒哒地在背上蹦着。看着她,我眼前骤然蒙上一层薄雾,依稀的光阴隧道里,我仿佛又看见了8年前的自己。

    阿健的目光也跟着放出去,少顷,收回,微笑着说:“你喜欢妆容浓烈还是清淡一点?”

    看着镜子中笑眉笑眼的平头男孩,我犹疑半晌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