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78
还好这个城里还有你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一

    我和她的相遇,说起来真像个奇迹。

    2010年,从一所三流大学毕业后,我对北漂生活心生向往。各种劝阻无果,老妈从箱子里翻出一封陈旧的信:“这是你三舅的地址,到了北京,先在他那里落脚吧。”

    遥远的首都居然有个三舅?

    老妈给我追根溯源,很久很久以前,姥姥姥爷给五岁的她认了一个干妈。三舅是干妈的儿子,曾经在西藏当过兵,后来转业去了北京……

    老妈摆出一副白头宫女说玄宗的架势,我在那绕来绕去的时间线里不停穿越,从老妈五岁到现在,已经六十年了,难道说,老妈是要我穿越回六十年前去追寻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舅舅?

    “也不是一点联系也没有,三十几年前,和你三舅通过一次信。”

    老天,三十年前,那时候还没我呢。如果不是老妈的催泪弹发飙,我绝不会将那个地址放到口袋里。

    出了北京站,我被校友放了鸽子,幸好那个地址还在兜里,才免去了我初到北京就露宿街头的噩梦。

    按图索骥,拖着行李箱辗转大半个北京城,终于来到大北窑附近的那个小区,可是,小区的门卫压根不认识三舅,我当时就掉泪了。三十多年没联系,三舅说不定早搬家了。

    正绝望着,一个胖呼呼的阿姨提着几根青菜凑过来,门卫说她是老住户,我就立刻向那位阿姨打听。

    命运的无厘头在那一刻骤然开光,阿姨一把攥住我说:“你是芬玉的女儿?”

    老天爷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