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79
晚上最浪漫的事就是看星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清晨,我在鸟雀和公鸡的鸣叫声中醒来,舒服地伸个懒腰,深吸一口乡间清爽的空气,慵懒地赖在被窝里看窗外树林间飘忽而朦胧的迷雾。

    我决定带着儿子去一碧千里的田野里散步,放下手机和玩具,一边扯着他的小手漫步,一边和他讲我小时候在这片田野中天真烂漫的趣事。眼前绿的是麦苗,黄的是油菜花,一阵风吹来,我们在诗意的田园中追逐嬉笑。

    早餐的桌上摆满各种清爽的小菜,凉拌菠菜、清炒菜薹、韭菜鸡蛋和醋溜白菜,这些都来自妈妈的小菜园,甚至连鸡蛋都源自妈妈饲养的土鸡,以至于每每听到母鸡“咯咯哒”的叫声,儿子就会小跑过去,踮着脚尖伸着小手去鸡窝里取温热的鸡蛋。妈妈的小菜园,一年四季都是郁郁葱葱的,绿的黄瓜,紫的茄子,红的番茄,黄的南瓜……母亲那双勤劳而灵巧的手,总能变幻出各种美味小吃,而这些都离不开她的小菜园。

    上午,阳光柔柔地洒在身上,暖暖的。整日忙于公务的老公终于可以放下手头的工作,享受着快活的假期。带上简易的渔具,在村前一个大大的池塘边,找一汪浅浅的水湾,席地而坐,缓缓下钩,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我领着儿子在草地上捉不知名的虫子,摘灿烂盛开的野花,抑或看着儿子和新认识的小伙伴在柔软的草地上疯跑、翻跟头。实在累了,就跑过来捣乱,往清澈见底的水里扔小石头,惹得老公一阵嗔怪,或者干脆挽起裤腿下水摸石头缝中还未长成的小螃蟹。小有收获时,儿子就会兴奋地尖叫:“太好了,太好了,又一只小螃蟹!”

    还没到中午,村子里就不断传来母亲唤孩子的喊声:“小英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