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88
发给陌生人的42条短信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40岁的侯彦強是河南省长垣县一所学校的美术教师。2011年10月中旬,他感觉身体不适,去县医院做了一次体检。一天后,结果出来了,向来乐观的侯彦强被吓傻了:直肠癌。

    从医生口中得知,直肠癌患者只要能坚持完成8次化疗,成功地控制住癌细胞扩散,就有希望渡过生死关。

    侯彦强和妻子迅速做出决定:立即住院接受化疗,并对单位同事隐瞒了病情,也没把真相告诉年迈的父亲。

    2011年11月初,侯彦强做了第一次化疗,一下就花了两万多元,之后他们开始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靠着借来的几万元钱,侯彦强先后完成了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化疗。因担心癌细胞转移,在此期间,他还做了直肠局部切除手术。

    由于妻子一直没工作,家里所有的支出全指望侯彦强每月的工资,所以在化疗之余他仍然坚持上班。可在又一次因筹不到钱无法化疗而痛昏在家里后,妻子偷偷把真相告诉了单位的领导和同学。短短一周之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