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90
尽孝当巧妙处理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前些天回家,正赶上退休在家的父亲在翻阅报纸,那一版上登载的是新修订的《老年法》。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百善孝为先,这是为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子女对父母尽孝,不仅体现在物质层面,也体现在精神层面。精神赡养比物质供给更重要。父母造就、培养了我们,到了晚年,他们生活变得单调,精神空虚。你时常多跟父母说说话,谈谈心,拉拉家常,让父母能感受到被关注的温暖,这比任何经济上的给予都来得实际。

    想想自己的父母,每每我工作忙到抽不开身,回不了家看他们,他们便一起坐车到城里来看我。一次因为农忙,父母到家时已经是下午1点了,当开门后看到睡眼惺忪的我和妻子,两位老人一脸的尴尬,母亲一个劲地抱怨父亲不该来这么迟……果然,后来的每一次进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