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92
一个女人的幸福时光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就像很多人开始选择素食一样,很多的人,有女人也有男人,正在幸福地独居。

    这已经是世界不可逆转的潮流之一。

    其实,一个人的日子是一种常态。

    有的人生来喜欢独居,而有的人更喜欢群居。喜欢独居的人,独身自然是她的主动状态。她因此而感觉幸福。

    但更多的人是被动地独身。她一直在等待一个心仪的人出现。或者她刚刚结束了一场不快乐的婚姻,正在等待下一次的角逐。或者她的另一半因为种种不能克服的原因,远涉重洋,身处异地他乡。再或者,天灾人祸,生老病死,总之,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相爱未必就能相守。生离死别,分多聚少,使得一个人的日子成为平常。

    有资料说,今日在美国,年纪在18岁以上的女人大部分是独身的;20%的女人从未结婚;33%已经离婚或者寡居。大多数的女人已婚的时间都不及她们成年时间的一半。假如,有一位女性活到70岁,结婚两次,每次各十年,那么,她已婚的总年数只有20年。换言之,她在成年后32年是独身的。

    所以,如何营造一个人的日子,让快乐的感觉每一分每一秒都陪伴着你,环绕着你,与幸福永远保持零距离,是必修的人生功课之一。

    台湾女作家简媜说得好:“当你独身的时候,不妨尽量快乐地享受独身的种种好处;而如果有一天你结婚了,那你就充分地享受婚姻的快乐吧。怕就怕,很多女人在独身的时候,抱怨独身的种种不如意之处,而结婚了,却又在憎恨婚姻带给她的无尽的烦恼。”

    呵呵,这样的女人,一个人的日子过不好,两个人的日子更糟。

    而事实上是,如果一个女人能够把一个人的日子营造得有声有色,活色生香。那么,有一天二人世界来临,她也会经营得更好。

    除非你天生地喜欢离群索居,否则,结婚永远是一个女人的最高理想。当这个最高理想还没有如约而至的时候,我们也要由衷地微笑,从容地打造幸福生活的每一天。

    其实以我个人的感觉,两个人的幸福,就像是天上飞的鳥,不可遇,也不可求。不太好把握。而一个人的幸福,就像是一只已经被我捧在手心里的小鸟。我已经触摸到它温暖的羽毛。精心照料,总还是可以让小鸟唱出美妙的音节。

    两个人的美满,享的是人间的洪福。一个人的美满,享的是人间的清福。

    人生不能避免的琐碎,如果是两个人纠缠,立即翻了两倍还多。如果是一个人独步,立马简约了一半。

    所以,如果此生享用不到洪福,那么,退而求其次,享享清福也是好的。

    洪福,清福,有福就好。

    (老九摘自《一个女人的幸福时光》,新世界出版社), 百拇医药(阿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