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94
别让多彩的生活湮灭在“低头”中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电话,是人与人之间联系的一种通讯工具。它缩短了人们彼此间的距离,哪怕是远隔重洋,也能亲密交谈。而手机的产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方便。如今,手机的功能不再仅仅是单一的通话,它还有着丰富的娱乐功能,因而逐渐成为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热捧的“玩物”之一。生活中我们随时随处可见,不同年龄段的人捧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享受手机娱乐带來便利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手机给人们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危害。

    低头湮灭了亲情

    2013年,某电视台的一则公益广告引起了老年人的共鸣:父母做了一桌好菜,款待回家的儿女子孙。餐桌上,子孙们有的玩手机、有的接电话,唯独对老人的亲情视而不见。老太太无奈,老爷子愤而离桌……

    同样是一部手机,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功能迥然不同:老年人使用手机,只是局限于“打电话”和“接听电话”,少数人可能还会收发短信;对于年轻一族来讲,手机还承担着上网浏览信息、玩游戏、看视频、发微信等功能。一有空闲、感到无聊时,他们就会低头看手机,手机成为低头族打发碎片时间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对身边的亲人、好友,却视而不见,缺乏自然的情感交流。久而久之,社交圈就会缩小,情况严重者还会与亲人、好友产生隔阂,伤害感情,最终导致孤家寡人,幸福感明显降低。

    低头湮灭了生活的色彩

    著名美食评论家沈宏非在博客中不无戏谑地写道:“人心散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