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96
是谁失去了脸面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27岁的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黄凌云,毕业后近半年没有找到工作,最终去福州汽车南站摆起了地摊。这是为什么?原来黄博士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是一位俗称的驼背。

    黄凌云曾连续向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的二十多家高校和研究机构投出简历,不少单位都是在获悉其身体状况之后,才由原先的感兴趣而转为以“专业不对口”“编制问题”的理由而给予回绝的,或者没有消息、无限拖延。

    广东一所高校院长回信坦承:“说实话,对于高校来说,只要是人才,我们就应该纳入应聘程序,不应该有任何歧视和偏见。但作为机构和组織的运作,有时超越于个人的意愿……”那么,究竟是什么机构和组织的运作会如此缺乏人性呢?说到底,还不是学校里某些人的运作,决策者满眼里充满的歧视与偏见吗?

    另外一个学校院长的答复更加直接:“我们要是招了你,别人还以为我们招不到别人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