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798
职场“菜鸟”被转型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装扮“被小资”

    坐在办公室的玉洁像往常一样打开QQ,忽然班级的QQ群狂闪不止,大学的班长在QQ群里“喊话”,提议在圣诞节搞一次同学聚会,大家联络一下感情。玉洁是打心眼儿里不愿意参加,三年来她虽然没有参加过聚会,但是却经常在群里“潜水”,自然会知道谁谁升职了,谁谁加薪了,谁谁当老板了,谁谁出国定居了……

    同学们都混得不错,可自己却还是一个校对员,真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但是大家都参加聚会,自己不去也说不通。经过了几晚的辗转反侧,玉洁终于咬牙把半年的积蓄取了出来。

    带着“所有家当”,玉洁昂首阔步地走进了商场的电子区,当即买了个“土豪金”手机,新手机到手后,玉洁对原来的“翻盖版”深情款款地道了一句:“老伙计,咱俩还是没能熬过七年之痒啊!”走到二楼,玉洁直奔某高端服装品牌,这家的卡其色羊毛大衣她看过N次,也徘徊过N次,而今天当售货员双手奉上大衣时,玉洁心里美滋滋的。本可以坐电梯,她却拿着“战利品”坐上了商场的扶梯,她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她。

    “自我升级”后,玉洁反而盼望着聚会那天快点到来。圣诞节到了,玉洁早早地穿上了新大衣,看着镜中略施粉黛的自己,自嘲道:“女人真是‘妆’出来的。”

    老同学们准时到位,玉洁一进门同学们就围上来。“呦!大编辑真是不一样啦,小资了!”“玉洁好漂亮呀,这身衣服很贵吧!现在改走‘土豪’路线啦!”“看看人家这文化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