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802
亚里士多德的幸福观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在你我的周围,有多少人对这样一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我怎么会那么不快乐?”更不要奢谈幸福。想一下当今社会的关键词,或许就是:钱、车、房。已经以车代步、继而想着车的更新换代;已经有了一套、两套房,还想着第三套、第四套,要的是更大、更靓、更时尚;为了钱,更是有人整容、易容……为了钱,天下又有多少父子反目成仇、兄弟对簿公堂?让我们试问一句:“大家怎么了?为什么衣食无忧、谋取了更多的钱、更好的车、更大的房之后,我们还是不快乐,还是不幸福?”

    早在几千年前,亚里士多德就对类似的现象给出了解释。借助亚里士多德的智慧,或许可以说:“要在内心树立起对‘幸福’的追求。”“幸福”自给自足、是终极的善。有了它,人就什么都不缺了,从而生活圆满。那幸福又如何取得呢?让我们从头说起吧。

    人和植物一样,都有生命;人和动物一样,都能察觉事物;那人的独特之处在哪里?根据古希腊神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