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806
孩子最爱及讨厌的七类父母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你是否在心理上适应了作为一个父亲(母亲)的角色呢?你是否注意过在日常生活中你那些行为、语言方式孩子最喜欢和最讨厌呢。孩子和大人间的情感交流是最微妙敏感的,你的一言一行都对他们起着长远的影响,你是孩子心中最可爱的父母吗?怎样成为孩子心中最喜欢的父母?这也是众多年轻父母想要找的答案。

    聪明的道歉就像喝威士忌

    实战案例

    孩子总是希望父母能时时刻刻陪伴着他们,在大人的陪伴中,孩子满足了自己受重视的心理需求。因此,要想博得孩子的认可和喜欢,陪伴他们无疑是最佳的方式了。不过,在陪伴孩子时,也要注意不能陷入溺爱的误区。列举几例孩子最喜欢的父母和最不喜欢的父母类型,通过孩子的语言看看在他们的世界什么样的父母最可爱。

    孩子最喜欢的四类父母

    1.漂亮的桐桐妈

    关键词:良好的社会形象

    桐桐:“我最喜欢妈妈了!小朋友都说我妈妈长得好看呢!我妈妈可会穿衣服了,她还上过电视呢,她在电视里唱歌,还有人给她献花哦!”

    分析 孩子达到一定的年龄阶段,就会有意无意地将自己的父母与别人的父母进行比较,比较的内容包括外表、身份、职业、地位等。与其说这是孩子虚荣心的萌芽,不如说是孩子自我意识增强的一种表现,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进步表现。桐桐妈的漂亮正满足了桐桐的这种自我意识。当你在努力塑造自己良好外在形象和提高社会地位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