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808
为孩子建“伙伴圈”,这个可以有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找朋友》是80后、90后最熟悉的歌谣之一。如今,尽管很多孩子也会唱这首儿歌,可多数孩子已很难找到合适的玩伴。为了帮自己7岁的儿子找到玩伴,家住新区的市民刘开欣日前在某论坛发帖,倡导建立“玩伴群”。此帖一出,仅半个月时间,就得到50多位家长的积极响应。

    专家表示,同伴交往能帮助孩子“社会化”,家长不妨为孩子建立“伙伴圈”,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为帮儿子找玩伴,妈妈网上发帖

    “與父母们聊天,大家都觉得现在孩子玩伴太少了。”市民刘开欣说,“今年寒假期间,由于和儿子相熟的同学不是回了老家,就是去上了兴趣班,同小区的孩子又不熟悉,7岁的儿子不幸‘落了单’。”

    看着儿子整天只能待在家里玩游戏、看电视,刘开欣决定通过网络为孩子找个玩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