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810
幸福就是适度贫困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我带着母亲下馆子,吃完了饭打包,她跟服务员说:“除了盘子不要,其余都要。”

    我突然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有多久没有饥饿感了? ”

    我回答不上来,大概有好久了吧。总是饱饱的,来不及等到饥饿感光顾,就又开始吃东西了。我是一个热爱食物的人,尤其热爱谷物。看到减肥的朋友米面丝毫不敢沾,内心充满了对这些饥民的同情。

    听母亲说,我的祖父在年轻的时候外出讨饭,饿死在了路上。我常常抑制不住揣想那悲惨的情形,恨不得穿越时光跑到我年轻的祖父身边,递给他一个神圣的馒头。我的母亲也曾饱受饥饿之苦,她说:“有一回,我跟你二舅饿得要晕过去了,就一人喝了一碗凉水吃了两瓣蒜。”

    我的母亲捍卫起过期食品来十分卖力。我要扔掉一袋过期的饼干,她连忙夺过去,打开袋子,3块3块地吃,边吃边说好吃。我再执意要扔掉某种过期的食品时,她就急了,说:“我也过期了!你把我也扔了算了!”

    挨过饿的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