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822
家庭急救训练课之意外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小宝宝会爬会走后,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他可能看见什么都想要摸一摸,不能去的地方也要去探索一番,于是意外就可能发生了。那么父母真的是一遇到问题就需立即送医院吗?这种说法并不太全面,因为在某些情况下,还是先采取一些现场急救措施,待某种危及生命的险状缓解后再送医院较为稳妥。同时,作为父母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是非常必要的。

    应对骨折,家长需要做的三个步骤

    第一步 判断是否骨折

    当孩子发生意外如跌倒、坠落等时,爸爸妈妈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骨折了呢?

    通常骨折时,受伤部位局部有红肿,表现为鼓起“大包”;疼痛剧烈,尤其是移动或者触摸受伤肢体或者部位时,伤处还可听到类似“咔嚓”的声音;肢体扭曲变形,或长或短;下肢骨折后,孩子无法站立,上肢骨折后,孩子无法提起东西。

    当然,骨折的确诊需要依靠就医后的X射线检查,但是如果孩子受伤后,家长根据以上的要件怀疑孩子发生了骨折,应先按照骨折处理,以免引起严重的后果。

    判断后的预处理

    在孩子的骨折中最为常见的是四肢骨折,而根据孩子表皮出血情况的不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