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5
编号:13686826
“余额宝”们欺负的不是银行,而是你的钱包
http://www.100md.com 2014年5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5
     央行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的增长率为13.2%,这个数据还算正常;但狭义货币(M1)的增长率出现异常变化,其增长率仅为1.2%。同样出现问题的还有流通中的货币(M0),其增长率达到了22.5%。笔者认为,这样的数据说明,央行过去长时间“锁长放短”的货币政策,已经使中国的货币结构发生畸变,商业银行存款成本大幅上升。

    其实,M1的增长率低于M2的增长率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近年来,在M2相對稳定增长的前提下,M1的增长率越发疲弱。现在不过是出现极致状况,是M1增长率不断走弱之后的突然失速。

    M2增速稳定,M1突然失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