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9
编号:13664479
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9
     前几天,学校放假,同事邀我去青岛旅行。对大海,虽然我一直心生向往,可在听到“青岛”这个词时,我的心还是情不自禁地触动了一下。

    三年前,我和他,我的大学初恋男友一起到过这个美丽的地方。那时,他年轻帅气,才华横溢,赢得众多女生的青睐,可他偏偏挑中了我,我甚感幸运,也感到无比的幸福。闲暇时间,我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杭州西湖、平遥古城、北京故宫、青岛栈桥……每到一个地方,我都把门票、车票收集起来,并且会给他留言:“亲爱的,我们的爱情已在这片土地上生长,让我们一起期待它开花结果。”我们约定,等走遍了全国的所有城市,我们便结婚,相守一生。

    可是,我们还没走完一半,他便弃我而去了。后来,我遇见现在的老公。他是个典型的宅男,每当我要外出旅行,他总会找各种理由阻拦我,我想每一个男人深爱一个女孩都会想陪她走遍天涯海角的,因此,我总觉得他不够爱我。

    这次,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气气他,于是,我和同事坐上火车直奔青岛。

    在路上,我想起了那个陪我游青岛的男人,我幻想着,如果我们还在一起,肯定看过很多风景了吧?想到曾经栈桥下的留影、海滨浴场的狂欢,我便心生凄凉,世事无常,物是人非。

    到达目的地,我和同事正在吃海鲜,老公发来信息:“别吃太多咸的东西,你血压偏高,谨记。”在海边,我正打算下海玩耍,老公又发来信息:“现在天气还凉,别下海,注意感冒。”晚上,我们一起逛夜市,老公的信息又到了:“看好东西,别再丢了钱包,否则本大爷不要你了。”第二天早上,还没睡醒,老公又打来了电话:“起床了,出门在外,别贪睡,好好看风景。”

    就这样,在青岛的两天,我时不时地被他“骚扰”着,我本以为来到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我会无比感伤,却没想到,我似乎已把这里的一切忘记了,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平常日子里老公对我的关心和体贴。

    看着老公一条一条的短信,我的眼睛湿润了,站在这片湛蓝的晴空下,我懂得了,最爱你的人不是陪你游遍五湖四海的人,而是那个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平常琐碎日子的人,最美的风景不在远方,就在身边一个个真真切切、平平淡淡的小日子里。 (摘自《燕赵晚报》), 百拇医药(颖雪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