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125
爱,在灯火阑珊处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一

    他们是经媒人介绍认识的。她26岁,未婚,心高气傲。他27岁,单身,少言寡语。媒人是她的姨妈,亦是他姐姐的舅妈。看到他大龄未娶,她大龄未嫁,两边和了几层泥,就把他们糊在一起了。

    与其说为爱结婚,不如说都到了该结婚的年龄。犹犹豫豫时,父亲拍板按下她游移的心。“爱情是写书的编出来骗人的,生活就是柴米油盐过日子,我和你妈一辈子没谈过恋爱,也生下你们姐妹四个,小日子过得不也很好吗?”

    她总认为自己和姐姐妹妹不一样,她喜欢文字,喜欢文字的人是孤独寂寞的。那种孤独寂寞像一只蚕在啃啮着她的心,轻轻地痒痒地。心里有一个洞,在暗夜丝丝拉拉地痛。

    婚后的日子单调乏味,平淡得像一潭静止不动的水。

    他和她活在两个世界里。他原是医药公司的工会主席,看单位里有些人跑业务赚钱了,开始央求老总让他跑业务。家里留下了形单影只的她。后来她学会了上网,她最愿意做的事,就是猜想每个小企鹅后面会有怎样一个爱情故事。对爱情她始终抱有幻想,不知道是悲哀还是幸福,她有些迷惑。她坚信,一定有那么一个人,在远方,和她一样在等待,等待演绎沸腾的海一样的传奇。于是,林不群走进了她的生活。

    二

    闲暇之余,她喜欢在空间里写字。或是阴晴冷暖,或是柴米油盐,信笔涂鸦,自娱自乐打发寂寞无聊的时间。她不得不记住他,她的每篇文字他都点评,字字珠玑,切中要害。

    一日,他又点评:“暗夜里,谁的灵魂在跳动。”她怔住了,对着他的头像发呆。片刻,她在他的对话框里打上:“朋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