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389
生二胎引起的家教风波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后,我这个近40岁的妈妈迫不及待地准备怀孕生第二个宝宝。此前,已经13岁的儿子小铁一直对我给他生个弟弟或妹妹非常支持,所以,我决定怀孕的时候不去征求他的意见。

    当我发现小铁不太对劲的时候,他期末考试的成绩已经直线下滑。他马上就要小升初了,我们对他的期望是考进本市民办的初中。当然,这对成绩要求很高,所以他的成绩下滑让我高度重视。我将他的试卷一张张看下来,感到非常不可思议——会做的题目都做错了,作文也跑题了,应用题完全没看清题意……最后我得出的结论是:这孩子考试的时候,绝对心不在焉。

    我决定和小铁好好谈谈。我还没有开口,他就说:“我考试是看心情的,心情不好,我就懒得动脑筋。”

    我们就从心情开始谈起。小铁告诉我:“其实,我现在很不想成为哥哥。”

    当我询问原因时,他说:“因为陈磊他妈给他生了个小妹妹。陈磊的爸爸妈妈要照看网店,整天都让他带妹妹。他总是推个婴儿车跟我们去玩,烦都烦死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小铁现在的想法改变了。

    小铁跟我讲了很多理由:姥姥告诉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