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131
五个“坏”习惯其实并不坏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拿到什么都往嘴里塞

    宝宝6个月了,从他4个月会抓东西开始,常常把手指、拿到的玩具,或是身边可以抓到的东西统统放进嘴巴里。如果你阻止他,他就会特别不开心地哭闹。

    原因解析

    宝宝要长牙了

    4~10个月,宝宝开始出牙。当宝宝长牙的时候,牙床会出现痛、痒等不适感,这个时候宝宝会喜欢啃咬有一定硬度的东西,以缓解牙床的不适感。

    口唇期的需要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认为0~1岁为口唇期。这个阶段宝宝主要通过口唇活动来满足心理需要。满足了他口部的吸吮需要,他就会觉得自己是安全的、被重视的、被喜爱的,就会感到快乐。满足的快乐是宝宝生存的动力,也是这个阶段宝宝信任感发展的重要因素。

    认知世界的一种方式

    通过自己的嘴巴,宝宝打开了认识世界的一扇门。宝宝啃咬一件东西,代表他正在“学习”。他可以品尝这件东西的味道,感觉物体的软硬,通过小手、眼睛和嘴巴的配合,最终认识这个物体。在这个过程中,还认识了嘴巴的功能。

    专家支招

    妈妈应满足宝宝的这种基本的生理需要,提供一些稍微硬一点的食品,如磨牙饼干、水果条、胡萝卜条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