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404
石头是怎么炼成的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如果让我定义一个印象深刻的瞬间,在哪一瞬间确切地感觉到自己成为男人,我一定选择石头出生那一瞬间。

    我想,任何一个男人,或者是父亲,都不会忘记这个神圣的时刻。没成家或者没有孩子的时候,我心里没有“家庭”的概念,也不觉得要承担什么责任和要付出什么东西。直到有了孩子的一瞬间,就是一瞬间的事儿,我觉得我得为他挣钱,我得为他好好活着,他需要人照顾,我得好好照顾他、教育他、帮助他成长。

    培养男孩子应有的气质

    现代城市里的孩子,生活在钢筋水泥里,脸色苍白、身体柔弱、大脑迟钝、生活与世隔绝,不够阳光向上。我不希望石头成为这样一个毫无生气的“宅男”,我想把北方男人外向的性格传承给石头,这也是我参加《爸爸去哪儿》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平时生活中,我对石头采取放养式的教育,任他登高爬低、滚一身泥回来,我从不批评他,男孩子就应该这样。不过他受伤次数也确实多了点,我还是提醒他自己要小心。我小时候还从房顶上掉下来过呢,虽然没受伤,但也摔得不轻,这些都是小男孩在这个年龄段必须经历的“毛茬教育”。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