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029
叫醒沉睡的公积金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网帖《公积金?废了吧!》调侃公积金“收益率不可思议的低”。

    该帖称,按照现行规定,当年的公积金按活期存款利率(0.35%)计算,上年结余的公积金按三月整存整取利率(2.6%)计算。由于公积金的会计年度为当年的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每年6月30日进行结息。如果你每月的公积金是1000元,一年下来能拿到多少利息?结论是22.75元。“这就是一斤瘦肉的钱。这一收益率当然也远低于理财神器余额宝约4%的收益率。”

    据了解,在目前规定下,公积金是可以获得增值收益的,比如说通过购买国债、专户存款利息收入等。但这笔增值收益和公积金缴存者无关,而是用于建立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管理费用和建设城市廉租住房的补充资金。

    每年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的公积金还在账户里睡觉,是时候叫醒它了。

    活用公积金购房赚租金

    家住沈阳市的林先生不久前正在为如何使用自己的公积金而发愁。他在2006年结婚的时候买房,积蓄不少,加上双方父母的资助,购房资金很充裕,他和妻子小于的公积金就一直处于“雪藏”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