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2期
编号:12803094
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2期
     一

    23岁那年,我认识了一个女孩白喻。

    我知道,白喻喜欢我,不然她不会轻易跟我去酒吧喝酒,不会陪我在歌厅唱歌到深夜,还时常跑来为我煮饭、洗衣。年轻气盛的我对她的殷情根本不当一回事。我总觉得漫长的人生路上,我一定会遇见比她更优秀更适合我的女孩。

    白喻是幼儿园老师,脾气温顺,人很可爱,她喜欢唱一些情意绵绵的甜歌,喜欢简单的生活。每次看见我和朋友喝大杯的啤酒,燃着烟,在灯火烟尘中买醉,在强劲的音乐中嘶喊时,她就要管我。

    “你又不是我女朋友,管我那么多干吗?”我总是不客气地斥责她,气得她半天说不出话来。但我喜欢单独和她聊天,喜欢她凝神聆听我说话时的神情,有点痴迷,有点崇拜,我看在眼中,心里飘飘然。每次当我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讲话时,她就安静聆听,时不时“扑哧”一笑,眼神中柔情流转,秋波粼粼。

    二

    我一直都懂白喻对我的感情,但我佯装不知。

    我不想在没有遇见最好的之前就轻易地付出自己的感情。她的暗示、她的眼神我视而不见,只保持一种好朋友的关系。喜欢和她说话,却不喜欢她自作主张整理我的房间,其实男孩的房间和女孩的房间一样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