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2期
编号:12803309
长牙关键期的营养法则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2期
     宝宝长牙会经历几个阶段,不同阶段摄入营养的多少、食物种类的改变,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可能会有一生的影响,妈妈们需要用心对待哦!

    预备期

    4~6个月的宝宝虽然还看不到牙齿的影子,但乳牙就像泥土中的种子一样,正要发芽。

    营养法则 宝宝进入添加辅食的阶段,辅食要从泥糊状食物开始,首选谷类食物,如强化矿物质和维生素的米粉,从1勺开始逐渐给宝宝添加到每天一餐;其次选择蔬菜泥,如胡萝卜泥,每次1~2勺;然后是水果泥,如苹果泥,每次1~2勺,每日添加2次。这样做不但增加了营养,同时也刺激了味觉、视觉和嗅觉的发展。

    2颗牙期

    一般在6~10个月时(有的宝宝甚至更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