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2期
编号:12803313
权威专家的健康饮水观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2期
     纯净水中没有任何营养成分,长期饮用对人类特别是儿童与老年人的健康不利。

    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究竟该如何合理健康饮水,大多数消费者都是一头雾水。面对名目繁杂的瓶装水市场,有关科研部门问卷调查显示,“喝何种水对人体健康有益”,结果显示“不太清楚”和“没什么区别”的占83.3%。

    在现实消费中,大多数消费者只是根据品牌、价格、包装和广告词等来选购,甚至有的消费者长期用桶装纯净水煮饭炒菜。这种盲目的选择,很有可能对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今年上半年,曾经风光无限的矿物质水突遭“滑铁卢”,在超市被甩卖。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公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