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2354
回家过年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儿时于过年是一种渴盼,兴奋中渴盼新年早到来,过年意味着:有肉吃、有新衣服、有新鞋,有鞭炮玩耍,有几角或一元不等的压岁钱。

    儿时的过年,是痛并快乐着的运动。跟着母亲背着背篓,拿着洋盆,端着竹筛到葫芦岩冲碓。飞机形的石碓一冲就是几小时,脚从酸软到胀痛,汗水在脸颊上不停流淌,破烂的衣袖一挥又在哐当,哐当的声音中重复着简单的机械运动。

    过年的记忆,还在石刻的磨盘上。挑着水桶,拿着铝盆和勺子到石磨上推绿豆粉,推豆腐。脚成八字,腰成弓形,随着磨轴一前一后,一扯一入地做着伸展运动。推完自家推别家,枯燥的数磨子转动的圈。被抓壮丁时,则欲哭无泪,只博得一勤快的口头赞赏。

    过年的痕迹还停留在烟熏火燎的灶孔中。在柴火的清香中,猪脑壳熬好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