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1823
小人物的恋爱绝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一

    那年秋天天朗气清,只有陶青青头上阴云不散。陶青青过手的一单交易意外出现纰漏,损失颇大。平日冷傲的陶青青像一则小笑话中的错别字,成为人们议论的话柄。陶青青郁闷却不能辩解,因为那样将牵扯到陈子骏。

    陈子骏是陶青青的顶头上司,就如人们口中的青年才俊那样,挺拔硬朗,一袭乔治白衬衫妥帖而不失潇洒。无论是强大的能力、高等的学历还是海归的经历,都让陈子骏有了不可忽视的光环。对于陶青青,陈子骏不仅仅是上司,还是完美爱情照进现实的一道光。

    对于陶青青的心意,陈子骏从未正面回应,他的青睐像一块红布,只在需要时才拿出来抖一抖。在和陈子骏的这段感情中,陶青青就像重症晚期的病人,时时面临绝望,却又总希望能从天而降个偏方,好多活些年……

    面对工作与爱情的双重无奈,陶青青不得不请了假在家整整睡了两天。如果不是刘一栎连打二十几个电话,陶青青仍不会走出家门。

    秋天肃杀而分明,清冷的寒风吹得青砖檐角铜铃响。在刘一栎的小饭馆里,陶青青和他共守一只黄铜火锅,腾腾的热气使坐在对面的刘一栎如腾云驾雾的仙人一般。

    虽然桌上菜很香,刘一栎的笑很暖,但陶青青还是抖抖索索地翻出面巾纸擦起泪来。看着陶青青的妆花了一脸,一贯善于插科打诨的刘一栎也想不出如何安慰,最后干脆从厨房抱出一个青瓷罐子,舀出一勺玫瑰糖填进陶青青嘴里。

    这次,陶青青真的没有再哭,因为眼泪虽然是苦的,嘴里却有甜。

    二

    陶青青和刘一栎相识于青葱的少年时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