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2350
前任爱情攻略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前女友桌和前男友桌

    一回到小城,我就接到了前前任梁亨的电话。寒暄几句,他爽朗地笑:“明天你会来吧?”既然人家都不避嫌,我若还纠结出不出席反而失了气度。次日傍晚,我打扮一新,风姿绰约地赴梁亨的婚宴了。

    久未见面,梁亨意气风发,挽着秀美的新娘子左右逢源,昂扬得好像天下都是他的。亲友把我领进了三楼大厅的8号桌,我一看,乐了:郭露沈莎莎赵宝妍胡飞凤……加上我董俏,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初恋的和暧昧的都来了,分明就是梁亨的“前女友桌”啊!光是我认识的就有六七个,如果按韦小宝的顺序,苏荃方怡双儿阿珂建宁曾柔沐剑屏,我该是阿珂?但也有可能是建宁……有两三个我不认识,估计是排在我后面的妹子了。大家各自坐着,彼此没有过分熟络,却也没什么敌意。

    婚宴迟迟未开始,我喝光了两杯橙汁,起身去卫生间。忽然外面传来两个女的声音。“看到没?8号桌听说都是你表哥的前女友!”“9号桌不全也是表嫂的前男友?前女友和前男友,彼此一次性见过,日后好生提防……”瞬间,我有种被摆上货架待售的感觉。

    刚出来,我就看见一个男人伏在洗手盆上用哗啦啦的水捂脸。四目相对,他的脸突然通红,飞快抽了两张面纸退了出去,嘴里憋出一句“对不起”。

    回到座位,我开始打量旁边的9号桌。那一桌显得有点疏落,才五六个人,他们似乎各不相识。咦,刚刚在女厕所洗脸的男人也在。他用力靠在椅背上,低着头用面纸仔细擦着眼镜,神情严肃,没跟任何人交流。

    婚礼开始,全场的灯暗下来,梁亨挽着新娘子的手款款情深地走向主舞台。

    我扫了一眼同桌的女人,她们咸咸淡淡,脸上表情不一。我也跟着全场人斯文地鼓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