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2347
为爱,我扮演了一个丑角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高中还未毕业,我就成了放牛伢

    18岁那年春天,我高中还未毕业,母亲患了肺癌。两个月后的一个黄昏,她在镇上的一家医院里永远闭上了眼睛。当父亲和乡亲们忍悲含泪办完母亲的丧事后,我知道我的大学梦从此永远地破灭了。我没有哭,但我明白:我的生活将由宁静一下子滑进严酷。

    从学校搬回书的那天下午,我没勇气到办公室去告诉老师我将退学的事情。我怕老师们的同情会使我情绪失控。我18岁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千万别当着老师同学们的面哭出声来!我悄悄地从学校西侧门溜了出来。回家的路上,我一头钻进路旁的树林,哭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太阳落山。

    就是那天晚上,父亲告诉我,家里为母亲治病借了1.2万元,外加大哥去年结婚借的钱,共有1.5万元。父亲希望我为他还债。

    爱情向我这个放牛伢招手了

    放牛是一件极轻松的事。村里上山放牛的人大多是一些老人,但我发现邻村的余小莲是个例外。

    余小莲是我初中同学,在校时,她的语文很好,但数理化却一塌糊涂。她没上高中,但她学会了缝纫。放牛自然是她代她母亲做的事。余小莲放牛时喜欢带本杂志,或者带本琼瑶的小说。我有时也拿过来翻翻,因为放牛的日子实在太无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