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1829
忘记你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春天里的一壶茶

    和安东的认识缘于一壶茶。那个春天的午后,在一间茶楼我指着铁观音说:“给我来一壶,越浓越好。”我以为我需要一壶浓浓的茶水让头脑清醒,然后在品茶的过程中证明自己是有品位的。

    老公洪强说我越来越像女强人,越来越没有女人味,这使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那个午后,在我和洪强多次争吵无果后,我走进了安东的茶吧。安东说:“小姐,铁观音太冲,不适合你,我给你换壶九品香莲吧。”我点了一下头。

    九品香莲端来的时候,这个叫安东的男人身上也飘来了淡淡的莲花香。

    我从来没有看过一朵莲花在男人的手中开放,准确地说,那不是在品茶,而是在品花。莲是很禅意的一种花,尤其是,盛开在高高雪山的九品香莲,一朵花变换着九种颜色,看花儿在水中慢慢舒展,渐渐绽放,有种令人窒息的美。那一刻,我仿佛看到自己的前尘过往。

    记得8年前,洪强多么爱我,那时候我们东挪西凑了六万块钱开了一家小公司,白天忙得晕头转向,晚上回家他总是紧紧地抱着我,说我是他今生最大的宝贝。

    8年过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