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1832
婆婆退休以后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倾诉人:蒋梅(化名),女

    年龄:31岁

    退休综合征

    我跟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他母亲是单位里有头有脸的人物。

    第一次去他家时,我有些胆战心惊,生怕他母亲端着领导架子。好在几次相处下来,她给我的感觉如沐春风,慈祥周全,我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去年下半年,婆婆退休了。从重要的管理岗位退下,她一下子难以适应。闲在家里没事做,她便常常回单位转悠,可是昔日的下属对她已经没有过去那份热情了。大家都很忙,没空跟一个退休的老太太闲聊。

    婆婆感受到“人走茶凉”的凄凉,回家后便控制不住地发脾气。我们做儿女的都知道她得了“退休综合征”,她情绪不好时,我们连话都不敢说。

    其实,对我这个儿媳,她还算客气。对公公和儿子,她有些肆无忌惮,一点点事情就上纲上线。

    公公算是脾气很好的,但有时候也会经受不住婆婆连珠带炮似的诘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