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1751
及时治疗 别错过孩子正牙最佳时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口健康、整齐、洁白的牙齿,但由于遗传、饮食偏软、不良习惯等种种原因造成了孩子的牙齿不太整齐。在美国,不帮孩子矫正牙齿的父母将会受到起诉。目前,美国17岁以下青少年接受牙齿矫正治疗的人数比上个10年上升了46%。

    胎儿时期奠定牙健康基础

    仔细看看宝宝们的小牙齿,你就会发现,有的宝宝乳牙洁白而整洁,而有的宝宝牙齿稀稀落落,没有光泽。这是怎么回事呢?遗传吗?营养学家的回答是:宝宝后天牙齿的“品相”与孕妈咪怀孕时摄入的营养有关!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20颗乳牙的牙胚从胎儿6周就已开始发育,胎儿20~40周时16颗恒牙胚也开始发育,牙胚的发育状态会决定乳牙和恒牙萌出的顺序及质量。当宝宝呱呱坠地时,颌骨内已经有20颗乳牙胚和16颗恒牙胚了,妈妈看不见,是因为它们还藏在牙龈下没长出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