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5年第1期
编号:12801766
手机丢失后的处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5年第1期
     不小心把手机丢了怎么办?是不是去营业厅补办一张SIM卡,然后把卡装到新手机里就万事大吉了呢?绝对不行!信息安全专家表示,手机丢失后,那些原本为方便人们使用的功能反而使手机成为危害个人财产安全的“手雷”,必须做好下面这些步骤,才能确保真正的安全。

    有人认为自己的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别人拿到手机也无法操作。但实际上,首先在丢手机前,你的解锁过程很可能已经被人看到了;其次,通过技术手段,锁屏密码是完全可以被破解或绕过的,所以不能把安全完全寄托在锁屏密码上。

    第一步 先挂失号码再补卡

    由于手机号码除了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外,还承载了信息认证的功能——各种网银、网购客户端等的密码修改都是通过短信验证码来实现的,而一次修改密码的操作只需半分钟就可完成,因此,在发现手机丢失后,应当第一时间向周围的人借电话,并拨打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对手机号码进行挂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6 字符